首頁 / 系所公告 / 最新活動
關於Discovery頻道 《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7月20日起每週三晚間10點全亞洲首播(王民良教授)
日期:2016-07-15

關於本系兼任教師王民良教授以專業的IT能力研發出全球第一個手術用的頭戴式眼鏡相關技術與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合作,並將技術透過外交部及Discovery頻道攜手將台灣醫療成就推向國際舞台,撥放時間及相關資訊如下(附檔),謝謝!歡迎大家屆時觀賞!             

-----------------------------------

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攜手將台灣醫療成就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紀錄九大傲視全球醫療技術

陳建仁副總統引言 肯定台灣醫療精英無私奉獻

世界首創、全球第一、醫界最高榮耀在台灣!

《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720日起每週三晚間10點全亞洲首播

微創手術新革命!高科技智慧眼鏡透視骨骼

微創手術如何精確的定位骨頭位置?透過節目我們看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的李佩淵院長及胡名賢醫師讓微創手術更加有效率及提升準確度,借重勤益科技大學王民良助理教授專業的IT能力研發出全球第一個手術用的頭戴式眼鏡,利用「MR混合實境技術」和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角度,將X光影像顯示在智慧眼鏡上,讓醫師進行手術時,能即時從眼鏡上看見X光影像,彷彿有透視能力般可以精準下刀,大幅縮短30%以上的手術時間,成功將數位化醫療搬進手術室。

 

 

檔案與連結
回上一頁